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度变迁视阈下的全球治理新取向与中国应对

张勇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科社部; 天津300191
全球治理   国际制度   跨制度互动   中国方案  

摘要:"一带一路"倡议、"二十国集团(G20)"及联合国气候大会通过的《巴黎协定》体现了新形势下国际社会对国际合作及全球治理模式的新探索。基于国家主体的传统多边主义全球治理范式与基于多元主体的新多边主义全球治理范式正在向基于跨制度协调为平台的复合型全球治理范式演化。大国共识、软制度治理、实践导向、跨制度互动与新区域间治理成为全球治理新取向。提升中美协调治理机制,积极拓展"低级"议程治理,扮演跨制度协调者角色,创设整合周边治理网络,推进软硬法共同治理应成为构建中国方案的思考取向。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