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体育偶像崇拜现象研究综述

张璐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
体育偶像崇拜   青少年   双面性   综述  

摘要:体育偶像崇拜现象自古希腊奥林匹克运动会时期就已经产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消费观念的转变而日渐普遍,并与体育产业、体育教育和体育媒介等方面都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现有学术文献资料中,以体育偶像崇拜为主题的研究成果也有不少,其内容主要集中在以青少年和大学生为研究对象,通过文献资料和问卷调查等分析方法,揭示体育偶像崇拜现象产生的原因、特征及影响,且着重阐述体育偶像崇拜对青少年起到的双面性作用,并针对各种不同的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学校、家庭、社会以及体育明星自身都应该重视体育偶像崇拜对青少年的影响,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以更好地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引导体育运动的广泛普及。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