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农村建设中的文化融合发展研究

高丹; 朱贵林 齐齐哈尔大学哲学与法学学院; 黑龙江齐齐哈尔161006
新农村建设   文化融合   主流文化   大众文化  

摘要:新农村建设离不开农村文化建设,农村文化的融合发展问题与农民的生活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模式有着密切的关联。农村大众文化与主流文化的融合发展,是新农村建设中文化融合发展的首要问题。农村大众文化与主流文化融合发展,具有提升社会效益,增强精英意识,发挥权威影响,端正表现形式以及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实现农村大众文化与主流文化融合发展,主流文化指导农村大众文化是首要,农村大众文化更应合理彰显主流文化,同时应积极提高农村文化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素养。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