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房地产业发展与地方财政收入的联动效应研究

陈庆海 傅志明 袁源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
房地产业   地方财政收入   var模型   联动效应  

摘要:文章选取福建省2000-2013年间商品房销售额和地方财政收入的年度数据,剔除资源税等15项与房地产业发展无关或关系较小的财政收入项目作为模型变量,通过建立VAR模型并进行相关检验,对福建省财政收入与商品房销售额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实证研究结果表明,福建省财政收入与商品房销售额之间存在协整关系且商品房销售额是福建省财政收入的单向显著可信的Granger原因。最后就房产税改革背景下促进房地产业发展与稳定地方财政收入提出政策建议。

简介:《税收经济研究》(CN:32-18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税收经济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