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需把握的几重关系

白显良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重庆400715
思想政治教育   亲和力   要素与整体   过程与结果   内容与形式  

摘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是做好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要求。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既规定着思想政治教育的要素特质,也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特性;是思想政治教育结果状态的外在呈现,也反映了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内在要求;不仅取决于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的亲和,更在于思想政治教育内在教化力量的外显;意味着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升华,规定着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创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需要把握并处理好思想政治教育要素与整体、过程与结果、内容与形式、理论与实践等多重关系。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