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方研究的标识性概念与多元动力

赵勇; 孔璐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1620
标识性概念   多元动力  

摘要:西方研究是整体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方研究的认识框架中,主义作为标识性概念,经历了从"意识形态论辩"走向"学术理路分析"的多样化扩充的过程。在西方研究的发展中形成了多元动力,即研究主体力量的生成、理论视野的拓展、研究论题的开拓以及多元方法的运用和反思。综合审视和研究西方研究,研究的自主性问题值得特别关注,这需要从系统工程的思路加强整体研究,积极主动地建构研究的国际话语权。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