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地革命战争的兴起与以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初步形成

闻君宝; 田克勤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土地革命战争   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  

摘要:深入探讨土地革命战争的兴起与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形成的关系,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际意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突破了以往“城市中心”革命模式的束缚,在实践上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和实际的革命新路;红军和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建党建军纲领的制定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的基本形成,代表了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正确方向;中央红军在正确战略思想指导下多次取得反“围剿”战争的胜利,与“左”倾中央错误军事战略导致第五次反“围剿”惨重失败的鲜明对比,为遵义会议集中解决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纠正1931年扩大的六届四中全会以后党中央的“左”倾错误,开始确立在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地位,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