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分配正义理论在当代中国的发展研究

黄雪彬 东北电力大学; 吉林吉林132000
马克思思想   分配正义理论   当代中国发展  

摘要:马克思分配正义理论是在对资本主义社会的深度分析后产生的。该理论批判了资本主义的私有制经济,在这个过程中对共产主义社会进行了构想,最终通过按劳分配和按需分配的方式,旨在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每个个体全面、自由、公平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对收入分配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而马克思分配正义论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引导作用。本文将基于马克思分配正义理论,对当前我国收入分配制度和该理论的适用性进行分析,并努力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收入分配制度,完善收入分配体系,这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和公平公正的社会格局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意义。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