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神经内科教学查房应用Mini-CEX评估实践探讨

刘娟; 易旭; 邓娟; 陶媛; 许志强 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全军神经内科专科中心; 重庆400042
教学方法   临床实习   教育考核   神经内科   规范化培训  

摘要:目的 探讨在神经内科教学查房中引入迷你临床演练评估量表(Mini-CEX)的应用及价值。方法 选取2016—2017年新入学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60名,根据评估方法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各30名。试验组采取Mini-CEX测评进行教学评估,次数不少于4次。对照组采取传统教学方式统一进行带教后评估。日常教学工作两组相同。结果 通过采用Mini-CEX方式测评,试验组学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把握,通过及时纠正改进使学习能力明显提高,各项能力指标合格率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Mini-CEX作为一种测评内容全面、操作简便易行、注重人文关怀的新型考评手段,对于提高神经内科的教学查房质量具有显著效果,值得在神经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应用推广。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