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神经型布氏杆菌病1例报道

谭群; 翁栩; 杨健 重庆市中医院神经内科; 400011
布氏杆菌病   神经型布氏杆菌病   重庆地区   非牧区   病例报告  

摘要:布氏杆菌病被列为国家乙类传染病,在世界各国均有不同程度的流行,以中东、西亚和南美洲最多[1]。在我国主要流行于西北、东北、青藏高原及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等牧区,20世纪60—70年代国内曾进行大规模的动物布氏杆菌感染防治,使该病发病率显著降低,年发病为6000人次左右,本病为布氏杆菌引起的动物源性传染病,国内流行的主要是牛种菌和羊种菌的病原体[2]。神经型布氏杆菌病作为布氏杆菌病的并发症之一,发病较少见,大约占布氏杆菌病的10%[3]。由于其临床表现多样、发病率低,特别是在非流行的重庆地区发病更为罕见,极易被误诊。为提高对神经型布氏杆菌病的认识,现将本科诊治的1例神经型布氏杆菌病报道如下。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