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恐怖主义的传播机制及应对策略研究

李涛 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 重庆401120
网络恐怖主义   遮蔽策略  

摘要:利用互联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恐怖活动、招募涉恐人员等网络恐怖主义活动,其危害性并不亚于暴恐犯罪。基于传播学视角,网络恐怖主义传播具有去中心化、精准性、互动性、全球性特征;网络恐怖主义传播的结构要素包括一般化的传播主体、精准化的传播客体、媒体导向的传播渠道、极端宗教化的传播内容、辐射式社会恐慌的传播效果;其传播模式可细化为单向传播模式、“公开式”互动传播模式、“私密式”互动传播模式。基于此,可采取微观上的技术对抗、中观上的策略布局和宏观上的制度构架予以应对。

简介:《学海》(CN:32-13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学海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