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加强百日咳研究和防控,维护公众疫苗接种信心——关注效价指标不合格疫苗事件及其长期影响

姚开虎; 贾举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儿科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儿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教育部儿科重大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百日咳   百白破疫苗   效价   预防接种   儿童  

摘要:2017年11月3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报告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检出两家公司的两个批次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当前国内百日咳存在病例增多趋势,并可能持续数年,这一变化易与疫苗效价不足事件联系起来,可能持久的影响公众对疫苗接种的积极性。百日咳再现的全球大环境、既往对国内百日咳的低估、检测方法的推广、对百日咳认识的变化、年长儿和成人百日咳的发现、流行菌株抗原性的变化等因素都可以导致今后百日咳病例明显增多。卫生科研和临床工作者应提高认识,科学评估疫苗效价不足事件对百日咳流行病学的影响,维护和提升公众疫苗接种信心。

简介:《中国当代儿科杂志》(CN:43-130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当代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