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育要更加关注人精神与心灵的培育

刘长铭 北京四中; 北京100034
生活教育   职业教育   公民教育   生命教育  

摘要:教育价值的选择必然与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以人为本、唤醒人的主体意识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是今天中国教育者必须思考的价值问题。正是基于对这些问题的深刻思考,今天北京四中的教育才更加关注人的精神与心灵的培育。多年的教育实践使我们认识到,学科分立的教育方式是低效的,往往不能使我们收到预期的教育效果。实际上,教育就是将教育的元素作为一种价值体现于并渗透到教师的教学和学校的活动当中。这样的教育才是一种润物无声的教育。而生活教育、职业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正是实现融通式教育的最好内容和方式。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