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妇科恶性肿瘤术后肺栓塞15例临床分析

吴向晖 周晓亮 郭云鸿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洛阳471003
肺栓塞   妇科恶性肿瘤   预防  

摘要:目的探讨妇科恶性肿瘤术后肺栓塞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预防。方法回顾性分析2000年1月至2010年1月我院收治的15例妇科恶性肿瘤术后肺栓塞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12例肺部增强CT显示肺动脉及其分支充盈缺损。15例患者行血清D-二聚体检查均为阳性。1例猝死,未行治疗死亡。13例行持续吸氧、抗凝、溶栓等治疗后治愈出院;1例溶栓后出现急性循环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结论D-二聚体检查结合螺旋CT肺动脉造影有助于肺栓塞的诊断;溶栓抗凝治疗能减轻肺血管阻塞,是挽救妇科恶性肿瘤术后肺栓塞患者的有效方法。

简介:《中国综合临床》(CN:12-136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综合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