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家治理视角下参与式预算的中国实践研究

何眉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国家治理   参与式预算   中国实践  

摘要:公民直接参与、讨论、决定公共预算和政策,不仅有利于构建一个民主、高效、透明与责任的政府,而且能够促进社会自我管理能力的成长,从而实现公民与政府相互学习、协同治理的新模式。对参与式预算的实践经验及其发展前景的研究和思考,不仅有助于促进参与式预算的发展和公共预算体系的完善,也有助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本文在对参与式预算理论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从国家治理的视角,针对参与式预算在我国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及其局限性进行了初步的分析与探讨。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