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治新闻传播对贫困地区农村媒介生态环境的独特性优化——以武陵山片区湘西十八洞村政治新闻传播为例

徐晓红; 陈文敏 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湖南吉首416000
政治新闻   农村   十八洞村   媒介生态环境   优化  

摘要:政治新闻因其自身的独特性,在对贫困地区农村进行传播时,能对这类地区的媒介生态环境产生较独特的优化作用。武陵山片区湘西十八洞村的政治新闻传播很好地证明了这点。以十八洞村为例,政治新闻传播对贫困地区农村媒介生态环境的独特性优化呈现有其传播运行主导、政策导向、社会影响力、新闻当事人心理、信息能量转化诸方面成因。同时,贫困地区农村媒介生态环境在优化中也宜从认识上、合理性上、二者关系处理上善待政治新闻传播,防止其“孤岛”现象和同质化新闻的出现。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