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学内涵与艺术外貌的有机结合——北京植物园月季园的规划建设

魏钰; 马艺鸣; 杜莹 北京植物园
风景园林   植物园   专类园   月季   月季园  

摘要:北京植物园月季园是中国第一个综合性的月季专类园,于2015年获得世界月季联合会"世界杰出月季园"殊荣。本文对该园的发展历程、规划理念、品种分区、地形设置、植物配置、道路与广场以及园林小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分析了其在规划设计与建设方面的特色及优势。在园艺展示的同时,该园还具备种质资源保存、科学普及和科学研究的功能,也是国际交往的平台。此外,指出该园在景观的精致程度、丰富性以及养护管理方面的不足,以期为我国月季专类园的规划建设提供参考。

简介:《风景园林》(CN:11-536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风景园林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