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当代国际价值量的新变化及其成因探析

宋树理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 折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12
当代资本主义   国际价值量   世界劳动   世界市场  

摘要:随着全球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变革,国际价值量发生了诸多新变化。对此,西方马克思主义学者没有给予更多的关注.而国内有些学者虽然发现了国际价值规律及其当代影响因素的变化特点,但是缺乏对国际价值量变化动态过程的量化实证分析,也未能阐明世界劳动决定国际价值量变化的内在机理。因此,有必要按照马克思劳动价值论来说明当代国际价值量在总量和结构上变化的新形态,并进一步探讨世界劳动、国际垄断资本、国际生产技术和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等新兴要素影响当代国际价值量变化的过程与方式。

简介:《管理学刊》(CN:41-140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