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移动无线传感网络通信信道异常攻击检测研究

张月芬; 李红灵; 李汉斌 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云南昆明650091;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 云南昆明650091
移动无线传感网络   通信信道   异常攻击  

摘要:对移动无线传感网络通信信道的异常攻击的检测,能够有效保障无线传感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通信信道异常攻击的检测,需要先计算出一次攻击获得的回报,进而获取攻击者和防御者之间的期望矩阵,完成攻击行为检测。传统方法先得到弱点评价体系指标,生成入侵攻击图,但忽略了获取期望矩阵,导致通信信道异常攻击检测精度偏低。提出基于动态演化的移动无线传感网络通信通道异常攻击检测方法。依据演变图的思想将异常攻击拓展为演变攻击图.构建异常攻击演化模式,融合予博弈理论给出攻防博弈模型,计算出一次攻击成功后攻击者获得的回报,在此基础上获取攻击者和防御者之间的纯策略收益期望矩阵,得到通信通道攻击者和防御者的混合策略,并完成对通信通道的异常攻击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方法检测精度较高,能够有效地保障移动无线传感网络安全稳定性。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