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当代大学生正义感培育的意义、障碍与路径

刘明明; 陈园园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300072
大学生   正义感   障碍   路径  

摘要:大学生正义感的培育有助于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增强国家软实力。问卷调查显示,当代大学生虽然具备一定的正义感,但存在轻行动、重私利、不稳定等问题。制约大学生正义感获得的因素包括家庭教育不当、学校正义感教育的缺位、社会不良环境的影响、捍卫正义的法律和制度尚不完善等。提升大学生的正义感的有效路径包括重视家庭教育对正义感的潜移默化影响、发挥学校在培养正义感上的主阵地作用、建立健全维护正义的法律和制度和营造弘扬正义感的社会氛围等。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