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能源战略及物流管理机制创新的常态化——以海洋维权为视角

李学工; 于秋 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日照276826
能源战略及物流   能源安全   海洋维权   管控机制   常态化  

摘要:能源是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近年来,一方面,我国能源对外依赖度持续走高,国际能源地缘形势日益严峻,能源安全饱受威胁;另一方面,南海不仅是我国海洋油气资源地之一,对其全面开发可有效规避能源渠道单一化的风险,而且将南海油气开发与其海洋维权有机结合起来。因此,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与国家安全,首先本文借鉴了国外能源安全及管理体制的经验,剖析了我国能源供给结构的基本态势。再次将能源安全与南海海洋维权进行耦合性分析,并得出两者之间的依存度和支撑度关系。最后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为政策导向,从能源物流战略规划设计、能源安全、能源物流及海洋维权的互存互荣策略、能源安全与海疆安全防务体系及动态化能源安全供给风险规避等多个维度展开分析与研究,以保证我国能源战略和能源物流管理体制创新的常态化。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