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领导心理资本影响变革导向行为的机理研究

王雁飞; 周良海; 朱瑜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641;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632
领导心理资本   下属心理资本   团队自省   创新行为   建言行为  

摘要:如何激发变革导向行为是组织变革研究中的热点问题,本研究以社会学习理论为基础,构建领导心理资本影响下属变革导向行为的跨层次模型,并采用86位领导和303位下属的配对数据对该模型进行检验。研究结果表明:(1)领导心理资本正向影响下属心理资本;(2)下属心理资本正向影响建言和创新行为;(3)下属心理资本中介领导心理资本驱动建言和创新行为的过程;(4)团队自省分别调节下属心理资本与建言和创新行为之间的关系;(5)进一步分析发现,团队自省分别调节下属心理资本在领导心理资本与建言和创新行为之间的中介作用。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