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庭化流动对流动人口就业率和就业稳定性的影响及其性别差异——基于2013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的分析

张丽琼; 朱宇; 林李月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浙江省宁波市鄞江中学;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研究所; 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家庭化   流动人口   就业率   就业稳定性  

摘要:文章利用2013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使用二项Logistic方法深入探讨了家庭化流动对流动人口的就业率和就业稳定性的影响程度及其性别差异。研究结果显示,家庭化流动模式的不同对流动人口就业状况的影响有显著的性别差异。对于在流入地实现完整家庭流动的流动女性来说,她们在就业过程中往往呈现出就业率低和就业不稳定的特征;与此不同的是,家庭化流动虽然对男性流动人口的就业率没有显著影响,但其对男性流动人口的就业稳定性有显著促进和提升作用。另外,个体因素、地区因素和社会经济因素等也会显著影响不同性别流动人口的就业状态。最后,本文还针对研究结果提出了几点政策建议。

简介:《南方人口》(CN:44-111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方人口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