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治生态理论的历史演进及现实转向

刘蕊; 陈善友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济南250103;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与法政学院; 湖北襄阳441003
政治生态   演变   执政党政治生态   价值意蕴  

摘要:政治生态理论的研究经历了从西方到中国的发展演变,见证了从行政生态到政治生态的语境变迁。政治生态理论的内在发展和语境变迁,丰富了我国政治生态理论内涵,为中国共产党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推进政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新的分析视角。但学界对于政治生态的一些重大问题仍未达成共识,诸如政治生态理论的历史演进,中国语境中的政治生态研究的现实转向等问题仍需进一步深入研究。为此,梳理政治生态理论发展演进历程,建构中国特色的政治生态话语体系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意蕴。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