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成本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探讨

张佩斐 宁波市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 浙江宁波315814
成本管理   市场经济   地位与作用   问题和措施  

摘要:随着市场化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成为了现代企业提升自身实力与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旧体制模式的长期存在,造成我国各行各业企业缺乏管制,数量猛增,市场饱和,同时过于追求市场份额导致企业疏于管理,抗风险能力下降,很容易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受到打击。成本管理是管理会计盛行的产物,它的良好实施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升本、资金成本以及人力成本,减少自身支出,提升自身实力。本文从当前企业成本管理的现状出发,重点探究当前经济体制下成本管理在企业中的地位与作用,并讨论目前成本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的对策,为企业的成本管理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

简介:《企业改革与管理》(CN:11-37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企业改革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