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汽车生产物流作业肌肉骨骼损伤风险评价及改善研究

张智逵; 李文琴; 孙林辉; 张巍; 章艺蒙; 尚康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710054
人因工程   职业卫生   汽车生产物流   快速上肢评估量表  

摘要:对我国汽车生产物流行业中存在的职业性肌肉骨骼损伤(OMSD)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发现作业中主要以手工搬运为主,并且自动化程度低。结合已有研究证明的OMSD影响因素和汽车生产物流行业现状,选择了快速上肢评估(RULA)量表进行风险评价,并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善。得到的结论:(1)快速上肢评估量表能够与汽车生产物流作业现场实际情况相结合,能够准确的对不同的作业工种的肌肉骨骼损伤风险等进行评价。(2)汽车生产物流员工的肌肉骨骼损伤风险较高。(3)应用作业方法改善,辅助作业器具的使用和行政管理方法的调整能够有效地降低肌肉骨骼损伤风险。

简介:《人类工效学》(CN:34-1147/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类工效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