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移动支付市场参与者分析与展望

李方明 中国人民大学
移动支付   参与者   市场分析  

摘要:从简单的以物易物到货币的出现,从传统的现金支票到银行卡和信用卡,再到如今的移动支付工具出现,人类的交易支付方式和效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移动支付因灵活便利、随时随地、按需使用等诸多的优势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潜力无限的新支付市场已经成为各大相关行业竞相争夺的对象。随着移动支付相关规范标准的逐步完善以及竞争的日趋白热化,未来移动支付市场将如何划分成为广为关注的话题。本文将以金融机构、网络服务提供商、互联网巨头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等主要行业参与者的各自特点出发,分析他们在移动支付发展过程中的市场定位,以及未来各大利益相关者如何划分市场和竞争合作。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