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职生学业情绪、一般自我效能感对学业成就的影响

柳林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咸阳
高职院校大学生   学业情绪   一般自我效能感   学业成就  

摘要:该研究选取《青少年学业情绪问卷》和《一般自我效能感量表》(GSES)为研究工具,以陕西省某高职院校大学生为研究对象,研究高职生学业情绪、一般自我效能感对学业成就的影响。结果表明:(1)高职生学业情绪与一般自我效能感显著相关。学生对自身完成某项任务能力的信念和信心越强,在情绪上体验到的愉悦度和唤醒度越多,反之,自信越低,这种情绪体验越少。(2)高职生学业情绪与学业成就显著相关。好心情带来好的学习效果,反之,心情不好学习效果差。(3)高职生一般自我效能感与学业成就呈显著正相关。学生对自身完成某项任务能力的信念和信心越强,学习效果越好,反之,信念和信,心越低学习效果越差。(4)高职生的一般自我效能感在学业情绪和学业成就之间的关系上具有部分中介作用。(5)学业情绪的四个维度可直接预测学业成就,同时。也会通过一般自我效能感间接影响学业成就。

简介:《陕西教育·高教》(CN:61-101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教育·高教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