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效生态农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思考与技术对策研究

刘朋虎; 黄颖; 赵雅静; 仇秀丽; 王义祥; 罗旭辉; 翁伯琦 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福建福州350002;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 福建福州350003;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 福建福州350003; 福建省红壤山地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福建福州350003
生态农业   生产体系   转型升级   发展战略   技术对策  

摘要:发展中国特色的高效生态农业是现代农业的主攻方向之一。文章概述了高效生态农业主要概念与理论内涵,并提出了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一是制定高效生态农业建设的基本要求;二是优化布局高效生态农业集成示范点;三是完善高效生态农业转型升级的法规;四是建立支持高效生态农业的政策体系。如何促进高效农业生态发展,文章提出了相应的技术对策:一要深入开展高效农业生态转型升级的教育与培训;二要研究并有效吸收发达国家的生态农业转型经验;三要加强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的先进实用技术研究;四要建设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优质产品的市场体系;五要建立并创新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统筹协调机制,以期为农业转型发展与增效提质提供参考与借鉴。

简介:《生态经济》(CN:53-119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态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