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呼吸系统功能评分对呼吸衰竭患者撤机效果的影响

龙明伟; 唐添祥; 李俊华 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615000
呼吸系统功能评分   撤机   呼吸衰竭   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呼吸系统功能评分对呼吸衰竭患者撤机效果的影响。方法 150例呼吸衰竭患者,随机分为A组、B组及C组,每组50例。A组采用常规撤机方案,B组在呼吸系统功能评分3~4分时进行撤机,C组在呼吸系统功能评分5~6分时进行撤机。比较三组患者的撤机效果。结果 A组、B组患者直接撤机成功率84.00%、80.00%均高于C组的62.00%,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A组与B组患者直接撤机成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三组患者总撤机成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A组患者机械通气用时和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发生率分别为(7.04±1.34)h、8.00%;B组分别为(4.95±0.90)h、0;C组分别为(5.08±0.95)h、0;B组、C组患者机械通气用时均显著短于A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B组、C组患者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发生率均低于A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B组与C组机械通气用时、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发生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呼吸系统功能评分下患者直接撤机成功率和总撤机成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呼吸衰竭患者在呼吸系统功能评分3~4分时撤机可有效缩短机械通气用时,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发生,且未对撤机成功率产生不利影响。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