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全球化背景下的保险发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实证研究

周晶; 杨馥 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 陕西西安710100
一带一路   全球化   保险  

摘要:“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了新型全球化的合作发展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现阶段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本文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研究样本,选择2007-2016十年间的面板数据研究全球化对这些国家保险业发展的影响。研究发现,全球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险业的促进作用非常有限,并且在三个全球化分量指标中,政治全球化的影响最为显著,其次为社会全球化,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则最弱,这与发达保险市场的研究结论是不同的,值得思考和关注。

简介:《保险职业学院学报》(CN:43-143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