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金融类博物馆金融文化传播问题研究

秦婷婷 吉林省金融文化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28;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金融学院; 吉林长春130028; 东北亚金融博物馆; 吉林长春130028
金融类博物馆   金融文化   货币文化   文化传播  

摘要:博物馆是一个沟通历史与现在、连接一国与世界的特殊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是文化传承与传播的重要平台。金融类博物馆属于行业类博物馆,是金融文化传播的重要机构。金融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播有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货币文化与金融机构文化是我国金融类博物馆金融文化传播的主要内容,金融类博物馆通过传播金融文化,实现金融启蒙教育、普惠金融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和警示教育等目标。我国金融类博物馆在传播金融文化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打造自身特色、深挖藏品内涵、扩大宣传和公共文化服务力度、开展馆际互动、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开发文创产品、创新社教活动等方式,来解决其目前普遍存在的传播内容同质化、吸引力不足、认知度不高、感染力不强、传播力不够等问题。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