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趋同背景下我国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变革研究

许一青; 殷红; 刘晓亚 苏州市职业大学;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金融工具会计准则   分类与计量   减值   估值  

摘要:2017年,财政部陆续了一系列金融工具会计准则,预示着我国金融工具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正式趋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对金融资产分类的变化会导致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范围扩大,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增加,从而影响企业利润的波动。本文从金融工具分类与计量、金融资产减值、金融工具估值这三个方面对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进行研究,并对企业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给出了建议。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