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企业集团资金管理探析

王靖 深圳市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集团   资金管理   财务  

摘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化,很多企业将业务范围扩大到其他行业,形成了涉及多个行业的企业集团,企业经营范围的扩大虽然可以增加整体利润和集团影响力,但是规模扩大也导致原有管理模式难以适应当前经营现状的问题,尤其是资金管理,适当调整企业集团的资金管理模式对于提高利润率、降低财务风险至关重要。本文首先阐述了资金管理对于集团公司的重要意义,然后针对当前我国企业集团在资金管理方面的实际状况,结合相关理论研究,提出集团公司在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如何解决目前的实际问题、提高资金利用率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