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二维硅碳氮纳米片的制备及其电化学性能

郝逸展; 吴拥中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山东济南250100; 山东省实验中学; 山东济南250118
硅碳氮   层状材料   超级电容器  

摘要:本文采用高温煅烧方法,制备了新型硅碳氮(SiCN)纳米材料,利用场发射扫描电镜(FESEM)、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等手段对该材料进行了一系列的结构和物相表征,发现该材料是具有微孔结构的层状材料,且其比表面积达到了420m2/g。通过循环伏安(CV),恒流电流充放电(GCD)和交流阻抗(EIS)等检测手段研究了该材料的超级电容器性能,结果表明:该电极材料在酸性电解液中,表现出优异的比容量和循环稳定性能。本文设计并提出的这种新颖简单的SiCN材料的制备方法也可应用于其他能量存储材料的开发与研究。

简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CN:33-130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