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下高校教师胜任力探究

冉陆荣 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 重庆408100
创新型人才   高校教师   胜任力   行为事件访谈   扎根理论  

摘要:胜任力是判断一个人能否胜任某项工作的起点,是决定并区别绩效差异的个体特征,创新创业背景对高校教师胜任力提出新的要求。采用行为事件访谈法获得一手资料,通过扎根理论研究方法,探究创新创业背景下高校教师胜任力的特征。研究发现高校教师胜任力结构包括教师品质、创新意识、教学、科研、互动关系五个维度14个方面,并提出坚守教师品质、提升创新意识、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增进互动关系5方面的实践建议。

简介:《创新与创业教育》(CN:43-150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创新与创业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