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对哈萨克斯坦能源领域投资情况分析

刘海玉 江西理工大学商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外国直接投资   能源贸易   哈萨克斯坦  

摘要:哈萨克斯坦通过积极改善国内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外国直接投资,尤其在能源领域成绩显著,成为中亚地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分析我国在哈萨克斯坦外国直接投资现状,还面临诸多国家的博弈和竞争,受哈萨克斯坦实行能源平衡多元化战略制约。为促进中国在哈萨克斯坦能源领域投资,提出以下对策建议:提高我国石油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增加在哈萨克斯坦直接投资份额,及时跟踪研究其能源贸易制度,维护能源投资利益,积极构建中哈能源合作协调机制,深化两国能源贸易交流合作,寻找利益契合点。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