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商务理论在新兴经济体研究中的应用与发展

王珏; 吕佳; 刘夏明 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兴经济体   企业国际化   国际商务理论  

摘要:新兴市场经济体企业国际化的蓬勃发展,成为全球外商直接投资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新兴市场经济体企业国际化行为成为目前国际商务领域研究的热点,但目前研究中所采用的理论大多起源于西方发达国家,学者们对这些传统理论在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行为的解释力上存在不同的看法。因此,本文将首先对新兴经济体及其企业国际化的独特情境进行分析,并对目前应用于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研究的传统理论进行介绍与论述,并分析目前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理论应用所面临的困境。而后将介绍目前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理论的新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些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理论发展值得进一步深入思考的问题。

简介:《国际贸易问题》(CN:11-16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贸易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