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储气库建设与发展策略思考

张刚雄; 陈建军; 郑得文; 刘峰; 赵凯; 胥洪成; 魏欢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地下储库工程重点实验室;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
储气库   降本增效   联动机制   调峰气价   储能转换  

摘要:当前,中国储气库面临着调峰储备能力有限、发展动力不足、投资效益下滑等方面问题。通过借鉴国外储气库公司降本增效的主要措施,分析中国储气库业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中国储气库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1)通过老库挖潜评价,有望新增7亿立方米工作气量,比新建气库降低投资30%;2)在国内西南、长庆气区建立储库与气田联动机制,调节气田生产,预计年可减少压产10亿立方米;3)转变建库理念,优选已开发气藏择机建库,降低投资成本,提高综合经济效益;4)明确储气库发展定位,积极争取储气库调峰气价、建设资金政策支持,推进储气库健康可持续发展;5)充分挖掘储气库潜在价值,扩展衍生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储气库效率和作用。

简介:《国际石油经济》(CN:11-31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石油经济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