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公共图书馆微信平台用户接受行为研究

蒋凌 无锡市图书馆; 江苏无锡214021
用户接受行为   公共图书馆   微信平台   服务模式   发展路径  

摘要:微信和微信公共平台的互动性强、服务领域广、更新速度快等特点拓展了图书馆的服务模式,也使图书馆微信平台服务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文章首先从延伸服务功能、拓展覆盖范围和满足用户需求三个方面说明了新平台的应用对图书馆的发展影响,其次阐述了国内公共图书馆微信平台信息交互模式单一、公共平台建设落后、新服务内容固定的发展现状。为满足信息时代用户的多元需求,图书馆应向个性化信息推送、专业化后台管理和多元化资源链接方向发展,从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构建多元共享平台、全面提升系统功能、细化平台服务模式四个层面,打造出基于用户接受行为的国内图书馆新平台发展路径。

简介:《河南图书馆学刊》(CN:41-1013/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南图书馆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