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旅游地“荷兰病”效应发生机制的系统动力学分析

杨懿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云南昆明650091
发生机制   路径依赖  

摘要:旅游地“荷兰病”是传统“荷兰病”拓展的一种重要形式,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运用系统动力学方法分析旅游地“荷兰病”的发生机制,研究表明:旅游地“荷兰病”的形成包含了“去农(工)业化”和“路径依赖”两个正反馈,又可以进一步分解为产业前景、发展氛围、权力、市场需求、资源转移、产业结构和经济转型七条正反馈回路。上述正反馈在导致旅游地“荷兰病”效应的同时,也形成了对旅游地的政治锁定、认知锁定和功能锁定,增加了区域经济转型的难度。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