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高就业质量:人力资本与社会资本孰轻孰重

董芳; 周江涛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 山东济南250010; 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滨州256603
社会资本   人力资本   就业质量   市场化进程  

摘要:基于中国家庭收入调查数据CHIP2013,考察社会资本与人力资本对城镇居民就业质量的影响,并从市场化进程方面,进一步检验了两者对就业质量影响的异质性。实证研究发现,社会资本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城镇居民的就业质量,尤其能提高城镇居民的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劳保福利参与率。与人力资本相比,社会资本对城镇居民就业质量的影响略大。伴随市场化进程,社会资本在劳动合同签订以及劳保福利参与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弱。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