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科研经费动态管控机制构建研究

孔祥宇 国际关系学院教务处; 北京海淀100091
高校   科研经费   动态管控   机制研究  

摘要:科研经费是高校各类经费来源中比重大,监管难的重要类型,长期以来,科研经费在促进高校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同时,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科研经费管理模式仍然滞后,尤其是在科研经费动态管制方面,思想上认识不足,管理上措施不到位,缺乏科研经费的合理统筹。探析了当前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现状及问题,并从宏观层面、微观层面进行归因分析,提出构建动态管控机制的有效办法,来实现科研经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并从预决算管理中来营造动态化预警监督体系,发挥科研经费在高校科技创新中的助力功能。

简介:《教育财会研究》(CN:42-134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财会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