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少数民族武术文献数据库建设诌论

张忠杰 中国山地研究院人文社科部体育研究所; 贵州贵阳550018; 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贵州贵阳550018
数据库   少数民族   武术   中国  

摘要:根据信息化和大数据的时展要求,运用文献资料法和逻辑分析法,结合田野调查,分析了建立中国少数民族武术文献数据库的重要性;基于当前少数民族武术文献利用率低、没有实现数据共享的现实,探讨了建立少数民族武术文献数据库的路径和步骤:搜集整理少数民族武术文献,做数字化保存,建立数据库,将这些少数民族武术文献作为元数据录入数据库中,以实现少数民族武术文献的充分利用和数字化传承。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