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关键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设计

刘琦 云南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 云南昆明650228
信息系统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   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设计  

摘要:随着信息化建设的逐渐深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更加深刻。广泛应用的信息系统、高度渗透的信息技术正孕育着新的重大突破。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无形资产和社会财富。信息化建设在为业务运转带来便利的同时,其信息安全问题也尤为突出。2017年6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明确提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同时落实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在此背景下,该文以信息系统生命周期的角度,深入分析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设计思路,应对日趋严峻的安全形势,支撑信息系统平稳、高效运行。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