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农村贫困社区“六轮驱动”扶贫模式研究——以XMN中国扶贫发展项目为例

张勇; 陈太勇 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 成都610045
精准扶贫   农村贫困   六轮驱动   扶贫模式  

摘要:通过文献和案例法,从中国农村贫困社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出发,构建了六轮驱动扶贫模式。XMN106个项目和4个典型社区的扶贫发展案例证明,六轮驱动扶贫模式能够增强贫困户发展意愿,提升贫困户的知识和技能,建设有序的社区组织,促进社区产业发展,拓展农产品市场和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六轮驱动扶贫模式能够促进个人和社区的改变,能力提升,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成功的市场链接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六轮(六个维度)协同发展才能帮助贫困社区实现脱贫致富。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