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的空间差异与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以江苏省为例

郭晓东; 李莺飞; 林真如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兰州730000
旅游公共服务   空间差异   空间关联   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   江苏省  

摘要:以江苏省为例,运用主成分分析、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ESDA)等方法,综合分析江苏省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及其空间差异与空间关联特征。结果表明,江苏省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空间差异显著,存在空间正相关性并表现出空间集聚趋势。苏南地区各城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显著高于苏北地区,呈现出“高一高”、“低~低”空间关联特征,发展水平相近的城市趋于空间集聚,表现出明显的“核心一边缘”空间结构特征和空间非均衡“俱乐部效应”。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