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自由价值理念探析

王慧莹; 段妍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
传统文化   自由   价值理念  

摘要:我国传统文化中自由价值理念的内在认知根源,可在儒、道、佛三大代表性学派思想中探寻。中国传统文化中自由价值理念有着多层内蕴:“天人合一”的精神自由、“为仁由己”的生命自由、“无为而治”的政治自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自由思想根基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自由价值要素的重要思想基础。当前我们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核心价值观中倡导的自由价值目标的实现,就要不断汲取传统文化中的自由价值理念之“营养”,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自由价值理念的认知与践行提供思想源泉和不竭动力。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