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画在现代背景下演变的探究

崔福颖 辽宁师范大学
中国画   演变   现代背景  

摘要: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中华民族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千百年来,中国画家人才辈出,国画创作理念丰富,无论是元代倪瓒的“余之竹,聊以写胸中逸气耳”,还是董其昌的“先于自然而后神也”,都充分体现了中国画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承栽了中国人的情感与思想。同时,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反映了中国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中国传统艺术中的瑰宝。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画创作者要结合当下的环境寻找新的演变。该文首先阐述中国画的发展现状,然后从多个侧面分析中国画的发展在现今社会的重要性及其技法等方面的演变。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