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职业农民的职业能力探析

刘家富; 余志刚; 崔宁波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30
新型职业农民   职业理念   能力框架   dacum  

摘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核心任务是提高农民的职业能力,前提是厘清职业能力的内涵和要求。论文运用DACUM方法分析新型职业农民的职业特征、工作职责和任务,从职业理念、能力基本要求和能力强度3个方面构建职业能力框架。本文认为新型职业农民具有4个职业特征,承担3项基本职责和26项具体任务,指出新型职业农民须秉持市场导向、绿色生态、健康安全和创新创业的职业理念,具备46项职业基本能力。本研究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课程建设依据,具有重要的政策参考意义。

简介:《农业经济问题》(CN:11-132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